跳到主要內容區

研究方向


       本系所歷年來曾與國科會、中山科學院、中國石油公司煉製研究所、雲林 縣政府、嘉義縣政府、台灣省政府教育廳、交通部電信研究所、資訊工業 策進會和教育部電算中心等,公民營機構積極進行合作計畫,從79年度至 今接受委託執行的研究計畫案已逾百餘件。

       本系依教師專長領域將全系老師可大致分為計算機理論、計算機系統與軟體、計 算機結構及嵌入式系統、電腦網路、多媒體系統與人工智慧等5個研究群:

中正大學資工系系所方向

研究方向

       本系所歷年來曾與國科會、中山科學院、中國石油公司煉製研究所、雲林縣政府、嘉義縣政府、台灣省政府教育廳、交通部電信研究所、資訊工業策進會和教育部電算中心等,公民營機構積極進行合作計畫,從79年度至今接受委託執行的研究計畫案已逾百餘件。

具價值實作性系統之發展

  1. 在高速網路上之階層式隨意視訊系統 (VOD)
    結合本系所六位教授之專長, 構建在ATM網路之階層式多伺服器的VOD系統,主要包括四大部分:
    • 隨意視訊儲存系統
    • 伺服器控制管理系統
    • 網路傳輸模組
    • 隨意視訊客戶端人機介面
  2. TROPIC (多重處理機模擬系統)
    多重處理機系統實驗模擬環境
    • TROPIC的特色:
      在一般 Sun 工作站上模擬執行多重處理機之並行程式,可運用於多重處理機設計、效能評量、程式偵錯,並可利用結構描述語言簡易定義實驗架構。
  3. GAIS (Global Area Information Servers)
    • GAIS是一個全方位多用途的網路資源搜尋系統,GAIS的特色包括:
      多用途富彈性、適用不同種類的搜尋、GAIS之www系統可輕易架設www資訊站、強韌(robust)的資料蒐集引擎、具方便有效率的系統管理與檔案管理功能、完整的Client / Server solution、超強的索引建置與搜尋引擎
    • GAIS的用途:
      個人檔案搜尋、資料擷取、電子郵件管理搜尋、企業學校或公家機關計算中心之資訊管理搜尋系統、用來建構區域性、廣域性資訊查詢中心、建構數位化或遠距圖書館、巨量資料之索引 / 搜尋引擎、WWW Server之搜尋介面、可應用於多媒體檔案管理查詢系統、可用於建構文件管理查詢系統
  4. CPR (CPR Power Regulator,處理機服務調節系統)
    • CPR的特色:
      在個人電腦上即時提供多個多媒體軟體、games、編輯軟體或相關軟體。CPR僅為一Windows NT/95之工具程式,可提供"Plug-n-Play"使用。CPR幾乎適用於所有Windows NT/95之軟體,因CPR僅涉及程序序優先權之調整。電子虛擬教室
  5. 電子虛擬教室
    • 在高速網路(非同步傳輸網路)上提供桌上型遠距教學工具。此系統提供多人多點透過高速網路同時上課。

具價值實作性系統之發展

  • 心智模式取向之智慧型電腦輔助診斷學習系統之研究
  • 心智模式之適性評估

具價值實作性系統之發展

  • 低功率高速度微控制器設計環境 SLIDE96(Scaleable Information Discovery Engine)